1122


Gloria Whelan 葛羅莉亞‧魏蘭 1923年11月22日

摘自東方出版社作家介紹
「... 她熱愛天然,終日與樹木、溪水為鄰。二十多年前,她與先生在那裡買了一大片地,然後申請不准有人對那片地作任何改變,要讓自然的歸自然。搬家前的她,寫的是詩與短篇故事,搬到林子後,鄰居遠了,世俗的事少了,魏蘭開始下筆寫出少年小說,是密西根州十分引以為榮、非常據地方特色的作者。西元2000,76歲的她因為雜誌上的一則報導,而動手寫了《Homeless Bird 印度小新娘》... 半個地球外的故事,靠的是報紙的新聞、圖書館豐富的資料,與自己無限的想像力跟悲天憫人的情懷 ... 魏蘭女士真切的相信童書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生活永遠充滿難以釐清的問題,而童書總是在為這些問題尋找解決之道,指引方向 ...」

她也寫繪本,題材背景包括肯亞、中國、日本、越南、俄羅斯 ... 等等。雖然未曾到過那些土地,但「無限的想像力跟悲天憫人的情懷」還是創造出本本暢銷、動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