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Gene Zion 金․紀歐 1913年10月5日

「a timeless personality inviting warmth, involvement and understanding ... some of the "universal" problems children encounter ...」 哈利,你老是把自己搞得那麼髒,還能被這樣的評論,真是 ... 記得把刷子藏好了!

Gene Zion 出生於紐約,畢業自美東人才輩出的老牌專業藝術與設計學院 Pratt Institute 普瑞特學院。1948 年與畫家 Margaret Bloy Graham 結婚,1968年離婚。



 Louise Fitzhugh 路易絲·菲茨休 1928年10月5日

在1964年的美國,有兩位偵探女孩席捲書壇 - 昨天生日的Edward Stratemeyer 愛德華‧史崔特梅爾寫的 Nancy Drew 和 Fitzhugh 的 Harriet M. Welsch。當時的女孩們爭相模仿她們的行為裝扮 ... 不過其實這不算是一個偵探故事,而是一則小學6年級女孩的友誼故事。

《Harriet the Spy》一度改編成同名電影「超級大間諜」2010年迪士尼頻道更進一步以16歲的哈莉為主角,長大後迷上網路的她,這回不是像小時候用筆記本,而是利用部落格在同儕之間爾虞我詐、爭風吃醋 ... 頗有時代意義的改編。



Kay Winters 凱義.溫特斯 1936年10月5日

摘錄自林良翻譯,維京出版《Abe Lincoln: the boy who loved books 愛看書的男孩:亞伯拉罕.林肯》作者簡介:「在成為全職作家前,凱義.溫特斯當過學校老師及大學講師。她的作品《Wolf Watch》曾獲得貝克教育學院年度童書及美國書商協會推薦選書;其他的作品還包括了《Tiger Trail, Did You See What I Saw?》以及《Teeny Tiny Ghost》系列。溫特斯喜歡走進校園,與小朋友分享她的作品。現在她和她的丈夫厄爾,住在美國賓州的公鹿郡。」



David Shannon 大衛‧夏農 1959年10月5日 (也有些資料上是 1960年)

照片取自 Insider Images 和 K C Kindergarten Times 網站



Carson Friedman Ellis 1975年10月5日

今年2月在國家音樂廳的青少年音樂會「畫黑豆豆的人」以她插畫的繪本《The Composer is Dead 誰殺了作曲家!?》故事帶入管絃樂器介紹。

((:童書新樂園:)) 貼過他們夫妻在去年合作出版的《Wildwood Chronicles》大家都很喜歡:)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13052655412352&id=352662504409&comment_id=2771167&offset=0&total_comment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