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


Edgar Parin d'Aulaire 1898年9月30日

他和太太 Ingri 分別來自瑞士和挪威,兩人相識於德國慕尼黑,婚後移民美國。他們的繪畫風格鮮明而細膩。早期作品包括許多北歐神話故事。Edgar 為 Nora Burglon 的1932年紐伯瑞得獎作品《Children of the Soil: A Story of Scandinavia》繪製插畫,他們自已的作品《Children of the Soil: A Story of Scandinavia》獲得1940年凱迪克金牌獎。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ulairesChildrensBooks

Beautiful Foot Books 網誌裡有詳細的撰文和照片:
http://bfbooksblog.blogspot.tw/2012/09/author-spotlight-ingri-and-edgar-parin.html



Alvin Tresselt 1916年9月30日

他和 Roger Duvoisin 合作的《White Snow, Bright Snow》《Hide and Seek Fog》分別獲得凱迪克1948年金牌和1966年 銀牌獎,和 Leonard Weisgard合作的《Rain Drop Splash》1947年銀牌獎。是美國童書界初期專以學齡前兒童為對象重要作家,他說故事有著清晰的主角和明確的軸線,早期喜歡描述自然、天候和四季的更迭變化,例如《Rain Drop Splash》裡的雨滴,帶著小讀者從天而落 ... 一直到回歸大海。後期改寫許多各國的民間傳說,例如烏克蘭插畫家 Yaroslava Surmach 繪製的《The Mitten》。



Elie Wiesel 埃利.維瑟爾 1928年9月30日

「198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1985年美國總統雷根授予他國會金質勳章,1992年老布希總統授予他總統自由勳章,也是《時代》雜誌選出當年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士之一。 1928年出生於西格赫特(Sighet,現屬於羅馬尼亞),二次大戰期間他和家人都被納粹送往集中營,父母和小妹死於營中,只有他和兩位姊姊僥倖生還 ...《Night 夜》是作者對二次大戰納粹集中營的回憶錄。1944年,當身為猶太人的作者與家人被趕出家門、送至奧許維茲集中營時,他還是十五歲的少年。在這段恐怖的經歷中,他面對家人的死亡、自己天真的逝去,以及人類絕對的邪惡所帶來的深刻絕望 ...」
~~ 節錄自左岸文化《Night 夜》中文版作者簡介和內文摘要



Carol Fenner 1929年9月30日

《Yolanda's Genius》1996年紐伯瑞銀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