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3


Jan Ormerod 珍.歐梅洛德 1946年9月23日

「澳洲知名童書作者暨插畫家。於澳洲西部出生、求學,現居英國,但常返澳洲探訪。從小喜愛畫畫,後來就讀藝術學校。畢業後,開始教授美術課程,並在身為母親之後,開始從事童書繪本創作。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Sunshine 早安》是一本無字圖畫書,在世界各地備受讚譽且多獲獎項,包括英國鵝媽媽獎、澳洲童書理事會CBCA年度最佳繪本獎,及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書獎等。她的作品表現出她對日常家庭生活的細膩觀察,深受兒童與成人讀者喜愛。至今已出版超過五十本繪本,其中許多作品中充滿了為人父母的樂趣和溫情氣氛。」
~ 摘自《Lizzie Nonsense 愛做夢的莉茲》作者簡介 大穎文化 2008 出版



Gary Crew 葛雷.克勞 1947年9月23日

葛雷.克勞是澳洲知名兒童文學家,經常和 Shaun Tan 陳志勇、Aaron Hill、 Libby Hathorn 等澳洲插畫家合作。他和陳志勇合作的《Memorial》和《The Viewer 觀像鏡》兩本書都得到了澳大利亞兒童圖書委員會的榮譽獎。



Bruce Brooks 1950年9月23日

他五年級開始寫書,第一本創作是漫畫。不過圖越畫越小,字越寫越多。「也許... 文字才是自己的強項吧」十歲的他這樣子想。果不其然,第一本小說《Moves Make the Man》就獲得1985年紐伯瑞銀牌獎,1992年《What Hearts》又得到一座紐伯瑞銀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