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


Ted Rand 泰德.瑞德 1915年12月27日

摘自劉清彥譯,三之三出版《The Memory String 記憶的項鍊》繪者簡介「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圖畫書插畫作品逾五十餘冊。他的畫作總是能夠營造故事所需的臨場情境和氛圍,在畫面空間的經營上也具有豐富靈活的角度。除了圖畫書,他的插畫作品同時也出現在紐約時報、運動畫刊和紐約客雜誌 ...」

到2005年3月12日 Ted Rand 因為癌症去世時,統計他的插畫繪本共有78本,包括和他的太太 Gloria Rand 一起創作的《Salty Dog》系列,以及與 Eve Bunting、Jean Craighead George、 and Bill Martin Jr. ... 等等知名作家的合作。

Charlene 姐姐的《Secret Place》繪本介紹http://picturebooksforeveryone.blogspot.tw/2009/09/secret-place-by-eve-bunting-illustrated.html



Ingri Parin D'Aulaire 英格麗·多萊爾 1904年12月27日

(偷懶一下,直接轉貼 Edgar Parin d' Aulaire 埃德加·佩林·多萊爾 9月30日的短文)

他和太太 Ingri 分別來自瑞士和挪威,兩人相識於德國慕尼黑,婚後移民美國。他們的繪畫風格鮮明而細膩。早期作品包括許多北歐神話故事。Edgar 為 Nora Burglon 的1932年紐伯瑞得獎作品《Children of the Soil: A Story of Scandinavia》繪製插畫,他們自已的作品《Children of the Soil: A Story of Scandinavia》獲得1940年凱迪克金牌獎。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ulairesChildrensBooks

Beautiful Foot Books 網誌裡有詳細的撰文和照片:
http://bfbooksblog.blogspot.tw/2012/09/author-spotlight-ingri-and-edgar-parin.html



Diane Stanley 1943年12月27日

Diane Stanley 和她的先生 Peter Vennema 擅長用繪本來述說名人傳記,包括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莫札特、莎士比亞、狄更生、埃及豔后、聖女貞德 ...。是 ALA Notable Books 和 Boston Globe/Hornbook Award 的常客。每一本48頁的繪本創作,都是他們廣泛閱讀了數百千頁的文獻後,淬鍊琢磨而成的精華。

Diane Stanley 成長於單親家庭,不過作家母親,以及喜好各種不同文化和藝術的外祖母和阿姨們,熱情開朗好交遊。她幼年,時紐約的家中時刻有同好好友相聚。

因為素描天賦高而由社會科學轉唸醫學和生物學繪圖碩士,但不久就厭惡這種沒有創造力的工作而放棄繪畫。直到自已有了孩子一起上圖書館看繪本之後,又從繪本創作中再度發現了插畫的樂趣。



Erin E. Stead 艾琳.史戴 1982年12月27日

《A Sick Day for Amos McGee》2011年凱迪克金牌獎

Erin E. Stead 用木刻板畫製作《A Sick Day for Amos McGee》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