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


Eve Bunting 伊芙.邦婷 1928年12月19日

伊芙.邦婷在台灣有極高的知名度 (感謝阿達叔叔劉清彥和虫子阿姨張淑瓊忠於原味的翻譯)

摘自台北市圖兒童電子圖書館:
http://kids.tpml.edu.tw/sp.asp?xdurl=superXD%2FgreatBook_month.asp&mp=100&year=2007&month=2
「1928年生於北愛爾蘭。1958年因宗教及政治上的派系問題移民美國,作品逾200本。擅長以簡潔的文字、感人的筆觸,以及寬闊的寫作角度,關注社會議題。從無家可歸的遊民、孤兒、文盲、自然保育、暴動到戰爭都有所著墨。1995年以《Smoky night 煙霧迷漫的夜晚》榮獲凱迪克金牌獎。 Eve Bunting 是善於說故事的高手,用平實的筆調,舖陳出令人動容的故事,字裡行間充滿關切之情,流露人性關懷的光輝,而原本嚴肅沈重的議題,因她碰觸的點恰到好處,也不讓人覺得太過悲情,從故事的發展,可以從困境中找到希望、感受溫暖和愛。她以貼近小孩生活的素材和表達方式,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她的作品,極適合親子一起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