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


Enid Blyton 伊妮·布來敦 1897年8月11日

1940年代的英國童書作家,以《Noddy 諾弟》和《The Famous Five》奠定在文壇的不朽地位。
英國 BBC 電台的Women We Loved 系列電視劇之一「Enid 愛妮的一生」,由知名演員 Helena Bonham Carter 海倫娜寶漢卡特主演,講述這位寫出七百多個故事,全球銷量達六億冊的傑出藝術家一生的故事。



Don Freeman 唐.菲力曼 1908年8月11日

關於《Corduroy 小熊可可》在官網 http://donfreeman.info/ 裡有篇他寫這本書的緣由:
原來的 Corduroy 是一個拿著刷子亂塗牆面的頑皮男孩,網頁裡還有他親自朗讀這個版本的《Corduroy》的錄音檔。

他為孩子們創作了20多本的童書,其中我們最愛的是《Earl the Squirrel》Earl 是真實存在的一隻松鼠。而這本書的出版是在 Freeman 寫下初稿的50年之後。

中文的作者簡介,請參考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http://www.mackids.com.tw/Authordetail.asp?author_id=73&kind_id=8&



Steven Kroll 史蒂芬‧柯洛 1941年8月11日

去年過世的 Kroll 一生共寫了96本童書,他從13歲就開始寫作,在接了四年的拒絕信,終於在1975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童書。

我很喜歡《Patches Lost and Found》小女孩為了尋找走失的寵物天竺鼠,畫了些海報,將過程記錄下來,不自覺的竟然完成了他的 Show & Tell 作業。可以當成很好的故事寫作範例。



Joanna Cole 喬安娜‧柯爾 1944年8月11日

《The Magic School Bus 魔法校車》作者,她寫了超過250本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