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


法蘭茲·卡夫卡 Franz Kafka
1883年7月3日-1924年6月3日




Dave Barry 1947年7月3日

... (為孩子們創作)是我寫作生涯中做過最棒的事情之一 ...

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寫過許促狹戲謔的書,他和知名犯罪小說家 Ridley Pearson 合著的《Peter and the Starcatchers》被評為小飛俠前傳,曾經改編為音樂劇在迪士尼和百老匯上映,2012年迪士尼宣布將推出電影版。

Dave Barry 和 Ridley Pearson 這兩位非童書作家,創作這本書的動機頗為有趣。他們幾家好朋友一起度假,晚上 R.P. 讀著小飛俠給5歲的女兒 Paige 聽,她卻不斷打岔問小飛俠是怎麼遇到虎克船長的?

一個星期後,在D.B.邁阿密家裡,他們幾個文友聚集在練團 - 「Rock Bottom Remainders」搖滾樂團 (該樂團由 Stephen King, Amy Tan ... 等知名作家組成,宣稱得過40多次紐約時報暢銷榜冠軍,總銷售逾三億五千萬冊),R.P.跟D.B.提起 Paige 和小飛俠的事,兩人欲罷不能,又問了更多的問題:小飛俠會飛的?小精靈打哪來的?沒完沒了的,R.P. 說我殺人為生,你靠冷笑話,也許我們倆可以合作看看。D.B.考慮了一個星期才答應。他說其實他們兩個都很害怕,畢竟他們兩個從來都沒寫過給小孩看的東西。

「... it turned out for me to be one of the best things I ever did in my writing career. When you’re promoting the book, you meet kids and it’s a lot of fun.」

(摘譯自 The Dallas Morning News
http://www.dallasnews.com/entertainment/columnists/nancy-churnin/20110811-authors-ridley-pearson-dave-barry-to-appear-in-frisco-tuesday.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