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Theodore Taylor 迪奧多爾.泰勒 1921年6月23日

T.T.生於大蕭條年代,幼年時每天4:30就得起床送報,13歲開始在當地報紙上寫運動專欄,每個星期賺美金50分。但卻因為數學不及格而沒法高中畢業。他自謙沒什麼想像力,寫作只是忠實的報導出知道的事情。然而他的代表作《The Cay 珊瑚島》在他生前就已經賣超過了4百萬冊。

以下摘自東方出版社《The Cay 珊瑚島》介紹:
「(作者)當過海軍,拍過電影,在1968年聽黑人人權領袖金恩博士演講後,受到感動,寫下此書。故事從委內瑞拉外海荷屬島嶼受到德軍潛艇監視與攻擊寫起,媽媽帶著菲力普離開爸爸工作崗位,坐船逃走,也就注定了菲力普當海上難民的可能。當菲力普昏迷中醒來,頭上已經破了個洞,黑人提摩西救他上船,漂流到珊瑚島。接著,菲力普瞎了,但總得為自己的生存而努力。提摩西用了許多方法,讓菲力普學習獨立生存,如何釣魚、製繩、爬樹、求救,以及得到飲水?最嚴酷的暴風雨來了,風暴後提摩西死去,菲力普如何獨自活存?如何呼喚求救?每一件災害迎面撞擊而來,卻又能辛苦而有效的化解危機。這樣的災難故事,不但滿足了讀者的想像力,還教導了讀者去深思問題,解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