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


Emily Jane Brontë 艾蜜莉·珍·勃朗特 1818年7月30日

勃朗特家三姊妹從小就愛好寫作。愛蜜莉在29歲就寫完長篇小說《Wuthering Heights 咆哮山莊》。繼姐姐夏綠蒂的《簡愛》後,跟妹妹安妮的《艾格尼斯.格雷》一起在1984年12月出版。可惜一年之後,艾蜜莉就病逝,來不及體驗暢銷作家的人生滋味。



Pat Schories 1952年7月30日

Pat Schories 畫的兩隻狗兒 Biscuit 和 Jack 都是繪本界的明星,成了許多小朋友的最愛,陪伴著他們認識和度過了許多的節日。

照片中是 Pat Schories 和她的編輯 Grace Maccarone,取自獨立出版社 Holiday House Books 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oliday-House-Books-for-Young-People/102706279766609



Marcus Pfister  馬庫士.帕菲斯特 1960年7月30日

摘譯自http://www.childrenslit.com/

Pfister 年輕在出版代理商工作時,使用照片而非自己的插畫的工作使他厭煩,當時因為他的太太在幼稚園教書,於是他想嘗試兒童插畫,1984年他到美國半年,打算在加州找份工作,卻無功而返。於是回到瑞士一面兼差、一面畫圖,1986年將《The Sleepy Owl》的草稿送給了4、5家出版社,終於 North-South Books 發現了他的才華。1992年《The Rainbow Fish》成功出版,讓他得以在1994年之後成為全職的童書插畫家。

他認為他的成功在於他能夠「translate complex social themes into easy, childlike language 將複雜的社會議題轉化為簡單的兒童語言」

當被問到他給父母的建議時,他回答「Read to your child. I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wenty minutes of the day, and look into their eyes as they are looking at you reading the book. 讀給孩子聽,這是每天最重要的20分鐘。當他們看著你念書時,看看他們眼睛裡。」他自己也是這個建議的身體力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