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


George Bernard Shaw 蕭伯納 1856年7月26日

We don’t stop playing because we grow old; we grow old because we stop playing.

愛爾蘭劇作家,1925年「因為作品具有理想主義和人道主義」而獲諾貝爾文學獎。蕭伯納曾在1933年到中國,在2月13日到香港大學演講。照片是2月15日在上海與魯迅、蔡元培合照。

他的劇本《Pygmalion 賣花女》先是改為舞台劇「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在重舞台搬上電影銀幕,獲得8座奧斯卡金像獎,由奧黛麗·赫本飾演低俗、渾身髒兮兮的賣花女 Eliza Doolittle。



Aldous Huxley 赫胥黎 1894年7月26日

《The Crows of Pearblossom》摘自在地合作社:「... Aldous Huxley 寫這故事送給他的姪女 Olivia,當時她住在加州羚羊谷附近的Pearblossom,還配上插畫,作為耶誕禮物 ...」

小茉莉的小小世界 - 這是些什麼鳥書?!「關於這本書,剛好看到一個網站 We Too Were Children, Mr. Barrie 分享了一段有趣的小插曲:赫胥黎的姪女 Olivia 收到了這個故事後沒多久,把原稿還給他,想請他畫插畫。赫胥黎一直沒動筆畫,後來原稿在一場火災中被燒掉了。還好書中所提到的鄰居the Yosts留有一份複本。」

右上角是法文版《Les Corbeaux de Pearblossom》,由義大利畫家 Beatrice Alemagna 插畫。



Jan Berenstain 1923年7月26日

在英語系國家裡 Stan and Jan Berenstain 的 Berenstain Bears 小熊家族所陪伴的小孩,現在應該都已經開始陪著他們的孩子們在重讀這一套書了吧!

很遺憾 Jan Berenstain 在今年2月24日辭世。幸好有近300本的Berenstain Bears 仍然陪伴著我們。其中小茉莉指定要的是《The Berenstain Bears Visit the Dentist》《The Berenstain Bears Go to the Doctor》



芝麻街的主角 Bert,曾經出現在小茉莉早餐喔。



R. Gregory Christie 葛雷格利·克里斯帝 1971年7月26日

三度 Coretta Scott King Honor Award,紐約時報、紐約客、滾石雜誌 ... 插畫常客。除了繪本之外,也繪製過無數的 CD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