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3


生日快樂! Ice Cream Cone

1904 年 ice cream cone 在美國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中首次販賣。雖然到底誰是第一個開始賣 ice cream cone 至今仍然爭議不休,但是至少美國國會圖書館的記錄裡是有這麼一筆的。今天也是美國的 Vanilla Ice Cream Day ... 香草至今仍是全世界最暢銷的口味 : ),美國國會圖書館裡也有最原始的香草冰淇淋配方

更多的冰淇淋繪本:10 Ice Cream Themed Books,請參考 J Daniel4's Mom
National Hot Dag Day 盛行於美、加、英、澳等國。網路上最多的說法是在7月23日。美國 National Hot Dog and Sausage Council 澄清應該是在每年七月的第三個星期三。



Raymond Chandler 雷蒙德·錢德勒 1888年7月23日
(他不是兒童文學作家! 不過是J媽的偶像村上春樹的偶像)

村上春樹很愛《漫長的告別 The Long Goodbye》看了10多遍,他說「容我誇張的說,這部小說真的是夢幻般傑出」,將他譯成日文版 (1955年愛倫·坡奬 的最佳長篇小說奬)。葉美瑤 (張大春的太太) 編輯了《漫長的告別》譯了《重播 Playback》。

錢德勒被稱為犯罪小說的桂冠詩人、是唯一被寫入美國經典文學史冊的偵探小説大師、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票選150年偵探小説創作史上最優秀作家中的第一名。錢德勒的所有長篇小說都曾被改編成電影,開創好萊塢黑色電影 (Flim Noir)。



Daniel Jacob Radcliffe 丹尼爾·雅各布·雷德克里夫 1989年7月23日
(他不是兒童文學作家! 不過他在電影裡飾演是小茉莉的偶像哈利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