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


Lynd Ward 林德.瓦德 1905年6月26日

《The Biggest Bear 最大的熊》1953年凱迪克金牌獎
《America's Ethan Allen》1950年凱迪克銀牌獎

Lynd Ward 的插畫作品中譯本有台灣早期兒童文學大家嚴友梅翻譯的《The Biggest Bear 最大的熊》和齊霞飛《Frankenstein 科學怪人:現代的普羅米修斯》。

在他所插畫的一百多本童書中,也有些是由他太太 May McNeer 創作的故事,例如《My Friend Mac》。他風格鮮明的木刻版畫和無字書對於後來的圖畫小說有著極大的影響,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以 Lynd Ward 為名,每年頒發 Lynd Ward Graphic Novel Prize 給傑出的 graphic novels。



Charlotte Zolotow 夏洛特.佐羅托 1915年6月26日

她是美國知名的繪本作家、資深編輯和 HarperCollins 出版社的副社長,她的母校威斯康辛大學在1998年設立 Charlotte Zolotow 兒童文學獎。她的文字被 Maurice Sendak, H.A. Rey, Joe Lasker 和 William Pene du Bois 等許多的插畫大師演繹過,建議大家試試捨去畫面,只朗讀她的字句,享受她那和風吹拂的詩韻之美、細雨潤爽的情感之真、春日暖照的文詞之美。



Joe Lasker 喬. 賴斯克 1919年6月26日

Joe Lasker 記得童年父親帶著他到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指著映象派畫作,耐心的解說那些小小的色塊和光影,也記得從東歐移民來的母親上完夜校的英語課後,說著移民者如何搭船乘車,篳路藍縷來到新大陸的故事。父母的教導和慈愛,讓他選擇了藝術這條路,也讓他在20多年的專業畫家職涯後,跨界到繪本插畫。無論是畫別人或是自己的故事,他的溫暖畫風都可以非常貼切的描繪出文字作者所想要表達的感情。

請看水平面面介紹的《Mothers Can Do Anything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http://jhlee0203.pixnet.net/blog/post/12509282-%E3%80%90%E7%B9%AA%E6%9C%AC%E3%80%91%E3%80%8A%E5%81%9A%E5%AA%BD%E5%AA%BD%E7%9A%84%E9%83%BD%E6%98%AF%E9%80%99%E6%A8%A3%E3%80%8B



Milton Glaser 1929年6月26日

美國平面設計大師,他在1973年為振興紐約觀光業而設計出「I ♥ NY」的 logo。
為何這麼簡潔卻又有力,令人印象深刻呢?
他說:The richness of understanding comes from the deep historical, philosophical idea.



Nancy Willard 1936年6月26日

《A Visit to William Blake's Inn》1982年紐伯瑞金牌獎

這本書由 Alice and Martin Provensen 夫妻檔所繪製的插畫也得到了凱迪克銀牌獎,是少數同時貼有雙獎章的繪本。



Thomas Locker 湯瑪斯.路克 1937年6月26日

Thomas Locker 是美國二十世紀著名的風景畫家,在45歲之後才開始涉足繪本創作。大師級畫家捕捉自然之美,藉由繪本傳遞給孩子,意義不下於把畫作加上精美的裱框,陳列在美術館之中,或是收藏深鎖於富人豪宅之內。



Tor Seidler 托爾. 賽德爾 1952年6月26日

摘自玉山社出版《A Rat's Tale 一隻老鼠的故事》作者簡介
「出生於美國的新罕普夏州,曾在史丹佛大學攻讀英語文學,目前定居紐約市。對人物及景象刻畫細膩,喜歡以不起眼的小動物作為故事的主角,反映人生百態。代表作《一隻老鼠的故事》被譯成多國文字,並由華納公司發行錄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