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


Millicent Selsam 塞爾姆 1912年5月30日

Millicent Selsam 是早期科學類繪本的重要作家,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在高中教了幾年科學之後,她選擇寫書來讓更多的孩子有更有趣的方式來認識科學,之後更應聘為 Walkers 出版社的科學類出版品編輯。一起合作過的包括 Arnold Lobel、Ezra Jack Keats、Symeon Shimin 等等大師級插畫家。

國語日報在1981年出版過她和 Ezra Jack Keats 合作的《How To Be a Nature Detective 大自然的小偵探》在台北市圖的許多分館裡都有。其它如《Egg to Chick》《Greg's Microscope》《All Kinds of Babies》都還有不斷再版中。

小茉莉在我們家大門上貼了一張各種動物的小時候的英文名,好像就是從《All Kinds of Babies》影印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