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


Eleanor Clymer 1906年1月7日

Eleanor Clymer 是美國19世紀中最受歡迎的兒童小說作家之一,出版過40多本的兒童小說和繪本。她的代表作《The Trolley Car Family》是當年的暢銷書,也是最讓人懷念的。

當年美國開始城市化,許多城市陸續淘汰掉速度慢、運量低、路線固定的 Trolley Car 街車,用新穎的巴士取而代之。當街車司機的父親請老闆把要淘汰的街車送給他,帶著全家到鄉間旅遊。書裡所描繪的鄉居趣事和田野風光,至今五、六十年來一直被我們這些"都市俗"所津津樂道,心嚮往之。

不過,愛露營的爸爸和孩子,尤其是不得不加入親子露營活動的媽媽們都很好奇,書裡這一家人怎麼都不用上廁所洗澡啊?



Ethel Kessler 1922年1月7日

Ethel and Leonard Kessler 也是一對創作量豐富的夫妻檔,一共有200多本的繪本作品,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上的常客。除了寫作之外,Ethel Kessler 也是幼稚園和小一教師、社工和夏令營活動總監。



Kay Chorao 1936年1月7日

Kay Chorao 出版過50多本繪本,自己寫,也和 Judith Viorst、Jane Yolen、Jan Wahl 和 Marjorie Sharmat 等許多名家合作。



John Warren Stewig 1937年1月7日

1998年凱迪克獎評審委員會主席,除了10多本以改寫民間傳說和古典童話故事的繪本之外,他也經常在專業雜誌上發表評論和論文、教導如何利用繪本來教學、以及傳授童書寫作技巧... 等等。




Mingfong Ho 何敏楓 1951年1月7日

《Hush! A Thai Lullaby》1997年凱迪克銀牌獎作家

何敏楓是緬甸出生的華裔作家,在泰國長大,1968-1969年曾經在台灣的東海大學就讀,之後到了康乃爾大學並移民美國。

《Hush! A Thai Lullaby》這本書中的文字是她兩代模糊而溫暖的回憶所交織出來的搖籃曲:小時候在曼谷郊外,父母在床邊用中文哼著童謠,說著故事;當她為人母親,她也用記憶中的歌聲哄著自己的寶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