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



1892年4月25日 Maud Hart Lovelace

在電影「電子情書 You've Got Mail」裡,梅格.萊恩所飾演的 Shopgirl 提到《Betsy-Tacy》這本書,表面世故成熟,實際上卻渴望同齡友誼的 Annabel Fox (湯姆.漢克斯飾演的連鎖書店 Joe Fox 的女兒) 馬上就說我要。

美國童書達人 Silvey Anita 的 100本最好的童書和2012年 School Library Journal 的一百本最佳小說都選了《Betsy-Tacy》。自1940年到1955年間,Maud Hart Lovelace 一共寫了10本 Betsy 的故事,從5歲一直寫到了20幾歲 Besty 結婚。

明尼蘇達州以她為名設立了 Maud Hart Lovelace Book Award。

(Maud Hart Lovelace 在50歲時忽然發現了她真正的生日應該是在4月26日。)



1927年4月25日 Alvin Schwartz

美國暢銷的恐怖故事作家,在1992年因淋巴瘤逝世前的30年裡為少年們創作了50多本書,包括三本經常被美國小學生高票票選的《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以及網羅結集了許多的民間傳說《Cross Your Fingers, Spit in Your Hat》繞口令和腦筋急轉彎《A Twister of Twists, a Tangle of Tongues》《Ten Copycats in a Boat and Other Riddles》知識類繪本《Stores》《The People's Choice》和教養書《How to Fly a Kite, Catch a Fish, Grow a Flower, and Other Activities for You and Your Child》《To Be a Father》等等。



1942年4月25日 Stuart J. Murphy

HarperCollins 出版社作家〈MathStart〉系列主筆,Stuart J. Murphy 將他的視覺藝術專業與繪本結合,利用繪畫來帶領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數學。在他的網頁哩,有許多有趣免費的數學遊戲,以及給小孩、父母和老師的小技巧和學習建議。

MathStart 網站:http://mathstart.net/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artJMurphy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