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


3月26日

Betty MacDonald 貝蒂麥克唐納 (1908-1958)。有著風趣幽默書寫風格的美國華盛頓州童書和自傳作家,作品累積超過百萬冊。其中最受歡迎的《Mrs. Piggle-Wiggle》匹克威客太太系列,由Maurice Sendak 莫里斯桑達克和Hilary Knight 席拉瑞.奈特 (Eloise 艾洛思畫家)分別繪製插畫,在1990年被改編成電視事系列影集,她的自傳《The Egg and I》,,敘述她自己新婚後到鄉野小鎮買下一處農場經營雞舍,從大都市來的「城市鄉巴佬」如何適應鄉下生活的故事,之後由環球影業在1947年改編為電影。她當年寫作的莊園,現在變成了一個受歡迎的民宿。

Robert Frost 佛洛斯特 (1874-1963),雖然不是童書作家,但是禮筑有一本《Poetry for Young People: Robert Frost》值得一看。佛洛斯特是生於美國新英格蘭區的現代田園派詩人,曾4度獲得普立茲獎,在1961年甘乃迪總統就職典禮上朗誦其詩作「The Gift Outright 全心的奉獻」時,一陣風吹走了他的手稿,甘乃迪總統親自追去拾回詩頁。
http://www.silexbooks.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