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4月8日

1903年 Harold Keith 1958年紐伯瑞金牌獎《Rifles for Watie》作者,這本書也得到了ALA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Notable Children's Books和Lewis Carroll Shelf Award,內容記述16歲的Jeff在美國內戰時從軍,在戰火中他領悟到戰爭的無情和無謂,而他憑著勇氣、毅力、誠信和體諒度過也超越了戰爭的試煉和毀壞。是當時了不起的勵志小說。

1920年 Ruth Chew 美國童書畫家和少年奇幻小說作家。

1929年 Donald F. Carrick 美國風景畫家和童書畫家,他為兒童所創作的作品超過80本,其中有35本是和太太Carol Carrick共同創作的。(有些網站說4月7日才是他的生日)

1939年 Trina Schart Hyman 一本凱迪克金牌和三本凱迪克銀牌,插畫作品超過150萬本。小時候最喜歡小紅帽的故事,一年到頭都披著小紅帽。

1951年 Linda Crew 美國青少年小說作家《Children of the River》得到了ALA Best Book for Young Adults、Golden Kite Honor Book和IRA (International Reading Association) Children's Book Award,內容描寫越戰過後,逃離柬埔寨戰火,移居到美國的十幾歲女孩 Sundara,羞於提起她的過去,想要卻不知如何融入同儕和社會的故事。

1904年這一天 紐約的Longacre Square改名為Times Square時代廣場,推薦《The Cricket in Times Square 時代廣場的蟋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