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1934年 Jane Goodall 珍古德,推薦最近兩本關於珍古德的繪本Patrick McDonnell的《Me... Jane》和Jeanette Winter的《The Watcher》。

連續3天介紹了3位偉大的女性,來複習一下:4月1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Wangari Maathai萬格麗‧瑪泰,4月2日是德國的昆蟲學家和插畫藝術家Maria Sibylla Merian,瑪麗亞‧希彼拉‧馬利安。

1783年 Washington Irving 華盛頓·歐文,被譽為美國文學之父,他非常厭惡資產階級的淺薄庸俗、殖民主義的殘酷剝削和屠殺印第安人的野蠻行徑。歐文逝世時,紐約市降下半旗致敬。除了《李伯大夢 Rip Van Winkle》之外,他寫過《華盛頓傳》《哥倫布傳》等許多的傳記作品。

1953年 Sandra Boynton 畫過40多本可愛有趣的寶寶書 (小茉莉小時候也是看著她的書學習各種動物的不同叫聲)、500多張賀卡和馬克杯、T恤等無數的商品,得過許多獎,包括美國漫畫家的最高榮譽獎 Milton Caniff Lifetime Achie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