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


生日快樂!愛因斯坦!

今天除了2012年Google Doole所介紹的日本摺紙藝術大師吉澤章101歲誕辰之外,今天也是愛因斯坦和1950年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得主 Marguerite De Angeli 瑪格麗特·德·安格裏的生日。

先來介紹一下《Uncle Albert And The Quantum Quest》這是一本將科學和童話故事巧妙結合得很成功的好書。我比較喜歡舊版的封面,一看就認出愛麗絲裡的那隻兔子。因為很受歡迎,不但改版換封面,也有了幾本《Black Holes and Uncle Albert》《The Time and Space of Uncle Albert》等續集和一本《Space Time Rhythm & Rhyme》科學韻文集。 

《On a Beam of Light: A Story of Albert Einstein》這本繪本裡的愛因斯坦除了特別好奇之外,好像跟一般的小孩也沒多大不一樣,但是看完後會讓人更想了解這位偉大的科學家。
請看 Seven Impossible Things before Breakfast 的完整介紹
http://blaine.org/sevenimpossiblethings/?p=2533



生日快樂!Marguerite De Angeli 瑪格麗特·德·安格裏!

三本得獎的書:
《The Door in the Wall》1950年紐伯瑞兒童文學獎
《Yonie Wondernose》1945凱迪克銀獎
《Book of Nursery and Mother Goose Rhymes》1955凱迪克銀獎

這3本只是許多得獎作品其中一部分。以前好多創作者都能寫又能畫,真厲害!



日本摺紙藝術大師吉澤章 1911年3月14日



生日快樂!Hank Ketcham

《Dennis the Menace 淘氣的阿丹》漫畫家
我小學上課時,曾經因為想到了一幅淘氣的阿丹漫畫,上課中忽然大笑而被老師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