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N.C. Wyeth 紐威.康瓦斯.魏斯 1882年10月22日

美國知名的插畫家,作品逾300冊,最著名的最是《Treasure Island 金銀島》,其他創作包括美國寫實派繪畫大師 Andrew Wyeth 在內的5名畫家子女,孫子 Jamie Wyeth 也是知名畫家。

題外話:找資料時看到 Snoopy 的狗屋裡,曾藏有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名畫,後來改則掛 Andrew Wyeth 的作品:
http://fafner-hideaway.blogspot.tw/2009/02/snoopy-and-andrew-wyeth.html


生日快樂!大都會歌劇院 Th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MET 於1883年10月22日在紐約開幕,第一齣在這裡登台的表演是 Charles Gunods 查爾斯‧古諾的「Faust 浮士德」,主要在描述德國巫師把他的靈魂賣給魔鬼,以交換知識、力量、青春,以及愛情的故事。

推薦《Corduroy 小熊可可》作者 Don Freeman 和他的太太一起創作的《Pet of the Met》一起跟著小老鼠 Maestro Petrini 在歌劇院裡探險。這本書在 MET 的禮品店也找得到。
http://www.metoperashop.org/shop/pet-of-the-met-by-lydia-and-don-freeman-hardcover-6236



Marjorie Flack 1897年10月22日

《Boats on the River》1947年凱迪克銀牌獎,插畫由她的女婿 Jay Hyde Barnum 繪製。她和第一任丈夫 Karl Larsson、女兒 Hilma Barnum 以及女婿 Jay Hyde Barnum 四人都是藝術家,合作過幾本書。他的第二任丈夫是詩人 William Rose Benet,兩人也合作童書。

Marjorie Flack 的故事經常由日常生活中衍生,例如暢銷的《Angus ... 》系列,Angus 的確是她自己的蘇格蘭梗犬的名字,《Ask Mr. Bear》是在女兒小時候,她說給女兒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