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Joan Sweeney 1930年10月2日

除了一系列的《Me ... 》之外,用青蛙和貓咪的第一人稱來看莫內和竇加的名畫也很有意思:)



Dirk Zimmer 1943年10月2日

在德國出生和唸書的 Zimmer 在德國時已小有名氣,也在德、法、瑞士等國開過多次畫展。本想轉往電影業而移居美國。但是他那種一點點恐怖卻又帶著令人發噱幽默感的迷人畫風吸引了紐約時報等媒體的不停約稿,也引來了出版社的邀約而展開了他繪本創作之路。



David Diaz 大衛.戴茲 1959年10月2日 (維基百科上的出生年份是1960)

《Smoky Night 煙霧迷漫的夜晚》1995年凱迪克金牌獎,作者 Eve Bunting
《The Wanderer 流浪者》2001年紐伯瑞銀牌獎,作者 Sharon Creech

「戴茲... 1979年開始從事插畫、廣告設計的工作,以大膽強烈的個人繪畫風格著稱 ... 該書以1991年洛杉磯暴動事件為時空背景,戴茲開創性的嘗試運用各式媒材拼貼攝影來呼應故事的背景,以強烈粗黑的線條框圍住濃豔的壓克力顏料畫面。這些不依循傳統的表現手法被譽為『具戲劇性與開創性』,強而有力地描繪出一個籠罩在城市暴力陰影下,人們相互理解的過程和心理刻劃。戴茲認為不必輕看年輕讀者的鑑賞力,因此總是以一貫的創作態度和方式來創作童書 ...」
~ 摘自和英出版社 《Smoky Night 煙霧迷漫的夜晚》繪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