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


H. G. Wells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1866年9月21日

威爾斯被尊稱為「科幻小說之父」,但他還有一個較少被提起的稱號是「Father of Miniature Wargaming」照片是1926年9月20日,他生日前一天發行的50美分的時代雜誌封面。
http://crossfireamersfoort.wordpress.com/2012/06/21/illustrious-wargamers-herbert-george-wells/

威爾斯的小說不但是科幻小說的里程碑,也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包括由他的曾孫 Semen Wells 於2002年執導的《The Time Machine 時光機器》和 Steven Spielberg 史蒂芬·史匹柏 2005 的《War of the Worlds 世界大戰》等等。



 八島 太郎 Taro Yashima 1908年9月21日

摘錄自林真美老師翻譯《Crow Boy 烏鴉太郎》

「1908年生於日本鹿兒島縣根占町。本名岩松淳 Jun Atsushi Iwamatsu。於東京美術學校 (東京藝術大學前身) 在學期間,便投身於普羅美術運動,其強烈諷刺軍隊、財閥的繪畫,深受當時矚目。

戰前多次以『政治思想犯』之名入獄,1939年流亡美國,並盡情描繪反對軍國主義、熱心參與政治活動、不畏當權的日本人身影。前述作品後來集結成《The New Sun》一書出版,在美國深獲好評。

戰後在美國陸續創作繪本,首作《The Village Tree》描寫的是作者在故鄉根占的童年點滴。此外,1955年創作的《烏鴉太郎》、1958年創作的《Umbrella》及1968年創作的《Seashore Story》,皆獲凱迪克銀牌獎。

1994年6月30日,八島太郎因心臟病發,於洛杉磯辭世。」



Hans Wilhelm 漢思.威爾罕 1945年9月21日

「漢斯.威爾罕出生於德國,長大後才移民美國,他自謙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必須用更好的圖畫來為他說話。當他在1985年提出這一本與孩子討論『老』、『死』的圖畫書時,即使是在當時已相當多元開放的美國,仍然不為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威爾罕堅持這是一個必要的主題,他認為只要好好現這個主題,孩子不但不會恐懼死亡,還能因為他們已經了解老、病、死而儘早走出悲傷,用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世界。」
~ 摘自上誼出版《I’LL ALWAYS LOVE YOU 我永遠愛你》作者簡介



Hazel Edwards 1945年9月21日

2012年澳大利亞閱讀年閱讀大使之一、2012年林格倫文學獎被提名人之一。她的《 There's a Hippopotamus on Our Roof Eating Cake》系列出版30多年,受到全世界喜歡河馬和蛋糕的孩子們 (有些已經變成孩子的父母) 的深愛。

她在說2012年澳洲閱讀年的官網影片中說:「It is very important to share books in all sorts of formats ... Children who have been read to have much longer attention spans.」
http://www.love2read.org.au/featured-ambassador-week3.cfm



Kay Ryan 凱‧瑞恩 1945年9月21日

美國第一位以公開女同性戀者身份,在2008年獲選為第16任國家桂冠詩人,2009年又延任一年。在2011年她以《The Best of It: New and Selected Poems》得到2011普立茲獎詩文獎。

她的第一本詩集《Dragon Acts to Dragon Ends》是由她的伴侶 Carol Adair 在1983年大力鼓勵、支持和向親友集資下所自費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