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9


Arthur Rackham 亞瑟‧洛克漢 1867年9月19日

英國圖書的 Golden Age 黃金時期最重要插畫家之一,在1906和1912兩度在米蘭和巴塞隆納國際插畫展中奪魁。



Rachel Field 瑞秋‧菲爾德 1894年9月19日

「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曾從事編輯工作,後專職寫作,是才華洋溢的詩人、小說家、劇作家及畫家。 她於1929年創作的兒童小說經典《Hitty, Her First Hundred Years 希蒂一百歲 (東方) / 木頭娃娃奇遇記 (智茂)》使她成為第一位獲得紐伯瑞金牌獎的女作家。兩年後又以《Calico Bush》贏得紐伯瑞銀牌獎。她擅長描寫日常事物,並賦予童真的趣味。她為自己的女兒寫下這篇小孩的禱告詞,也樂意和全世界的小孩分享。」
~ 摘自1945年凱迪克獎《Prayer for a Child 小孩的禱告》作者簡介 道聲出版社,柯倩華 譯



James Haskins 1941年9月19日

兩度 Coretta Scott King Award 得主,出版過上百本的書,多數以美國黑人的歷史、文化和偉人為主題。

來介紹一下2012年暑假和小茉莉一起看的 Rosa Parks 羅莎·帕克斯小傳:1955年12月1日,羅莎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乘坐公車,當時的公車上,黑白分明,各有專屬的座位區。但此時白人區已無空位。公車司機要求她將有色人種的座位讓給一名白人,羅莎拒絕。「勇敢說不」的羅莎為反種族隔離運動帶來無與倫比的能量。美國總統柯林頓在1996年頒發 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 給羅莎。柯林頓2005年在他的葬禮上說:「... She showed us every single day what it means to be free. She made us see and agree that everyone should be free ...



Libby Gleeson 1950年9月19日

Elizabeth Gleeson 去年 (2011年) 在雪梨歌劇院裡獲頒澳洲 NSW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 終生成就獎。她和插畫家Armin Greder合作的《The Great Bear》是澳洲第一次獲得波隆納獎。她也是澳洲公共教育基金會 the Foundation for Public Education 的總幹事。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澳洲變得好有活力、好有創新力!



Matt Faulkner 1961年9月19日



妙麗 Hermione Jean Granger 1979年9月19日

Books! And cleverness! There are more important things — friendship and bravery and — oh Harry — be care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