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


Harold Courlander 科蘭得爾 1908年9月18日

《The Cow-Tail Switch and Other West African Stories》1948年紐伯瑞銀牌獎

科蘭得爾畢生研究非、亞的民間傳說、口述歷史和歌謠,3度獲得 Guggenheim Fellowships 古根漢獎,著書35冊,錄製非洲、亞洲和世界各地原住民歌謠數十捲。

這地球原本存在許多不同的種族與動物,我們要學會聆聽、學會尊重。國王、戰士、獵人;老虎、兔子、青蛙,都各有其悲喜故事,讓我們有時哭、有時笑。但是如果我們不再懂得尊重和聆聽,那麼,我們就將會失去歡笑和感動。



Ellin Greene 1927年9月18日

Greene 博士曾擔任包括 Caldecott Committee 凱迪克委員會在內的許多ALA 美國圖書館協會的委員會,致力於推廣閱讀和說故事。她著作的《Storytelling: Art and Technique》改版了4次,40多年來一直都是兒童文學/圖館學的重要教科書。

當然她自己也是位說故事的高手,創作和改寫了許多的故事。

(照片取自 The Storytelling Center, Inc. of New York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