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Edith Thacher Hurd 1910年9月14日

Edith Thacher Hurd 為兒童創作過70多本各種題材的書,包括受歡迎的小獅子《Johnny Lion's Book》,是《I Can Read》系列的重要作家之一。經常合作的夥伴有她的先生 Clement Hurd 和兒子 John Thacher Hurd 以及她在 Bank Street College 的 Writers Lab 裡的同事 Margaret Wise Brown。



William H. Armstrong 1914年9月14日

《Sounder 大嗓門傳奇》1969年紐伯瑞金牌獎

William H. Armstrong 愛護自然、敬畏自然。在52年的教書和寫作生涯裡,他同時也耕作、作木工、砌磚石、造房屋。他相信這些具有實體產出的勞動,和寫作一樣能讓他更接近上帝和大自然。



Elizabeth Winthrop 伊莉莎白.溫瑟若 1948年9月14日

(摘自劉清彥老師翻譯《The First Christmas Stocking 葛莉兒的聖誕襪 》作者簡介) 「美國著名的暢銷作家,至今已經為各年齡層的讀者創作了逾五十部作品,其中包括得獎作品《The castle in the Attic》和其續集《The Battle for the Castle》。《Dumpy La Rue》、《Squashed in the Middle》和《Shoes》是她最受歡迎的三本圖畫書,除此之外,她也為中年級小朋友創作了《The Red-Hot Rattoons》和《Counting Grace》兩本長篇歷史小說。」



Diane Goode 黛安.古迪 1949年9月14日

(摘錄自文化部 兒童文化館 網站《我們的媽媽在哪裡? 》簡介 http://children.moc.gov.tw/search/book_detail.php?id=9579773858)

「黛安·古迪一直想要創作一本特別的圖畫書,獻給法國籍的媽媽。她說:這本書表達了媽媽在孩子心目中永遠完美的形象,無論是在孩子的眼裡或是心裡,都是最棒、最美麗、最勇敢的...... 古迪曾經創作過許多精彩的圖畫書,榮獲無數大獎,包括美國凱迪克大獎等。戲劇化又典雅的巴黎場景,襯托出四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主角:兩個走失的小孩,好心的警察叔叔和──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媽媽 ... 」

筆記

1. 看到《Ballet Shoes》的封面了嗎?再來複習一下,梅格.萊恩在「電子情書」電影哩,失意恍神的坐在大型連鎖書店時不經意插嘴徬徨爸爸和天真店員對話時,所回答的書。2007年 Emma Watson 演出電影版,1975年演出電視版。但是小說還是要看!

2. 《When I was Young in the Mountains 山中舊事》1983凱迪克銀牌獎,作者 Cynthia Rylant 辛西亞.賴藍特。林海音翻譯。

3. 古迪在念完紐約皇后學院後,又到法國公立美術學院習畫,對法國別有情感。



John Steptoe 約翰‧史德托 1950年9月14日

兩度獲得凱迪克獎的美國非裔童書家,其中《Mufaro"s Beautiful Daughters》這個古老的非洲傳說被書評家推崇為非洲歷史和文化的不朽名作。可惜Steptoe才38歲就英年早逝。美國圖書館協會 ALA 因而設立了John Steptoe Award 來鼓勵年輕的童書創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