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


Rhoda Blumberg 1917年12月14日

《Commodore Perry In the Land of the Shogun》1986年紐伯瑞銀牌獎

1852年,美國東印度艦隊司令官海軍准將 Matthew Calbraith Perry 佩裡率領艦隊進入江戶灣(今東京灣)岸的浦賀,要求與德川幕府談判,史稱「黑船事件」 ... 這個事件終結了日本的鎖國時代,進而開啟明治維新。

Rhoda Blumberg在寫這本書,查閱歷史資料時,看到了因為船難之故,成為第一個到美國的萬次郎,因而另外寫了《Shipwrecked!: The True Adventures of a Japanese Boy》這本書。

有趣的是,Margi Preus 將萬次郎故事寫成了《Heart of a Samurai 鯨武士》獲得2011年紐伯瑞銀牌獎。

... 這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紐伯瑞的傳承吧!



Rosemary Sutcliff 沙特克里夫 1920年12月14日

宮崎駿推崇的英國少年小說作家之一,她擅長歷史傳奇小說,其中描寫羅馬第九軍團遠征大不列顛的《The Eagle of the Ninth》改編成電影「帝國戰記」在去年搬上大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