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E. H. Shepard 1879年12月10日

《Winnie-the-Pooh》《The Wind in the Willows》首版的插畫,至今深留人心,無法抹滅的印象。



Mary Norton 1903年12月10日

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原著《The Borrowers》作家。



Cornelia Funke 柯奈利亞˙馮克 1958年12月10日

讀《The Thief Lord 神偷》時,並不認識柯奈利亞˙馮克,但被書中的威尼斯風光與傳奇,高來高去的魅影神偷,一般的少年與奇幻小說中少見的元素等所深深吸引,迫不及待的一口氣看完,看完後還回不來。

之後看《Inkheart》墨水世界三部曲,吟遊詩人、吞火客、裱書人 ... 書裡穿梭、書中有書 ... 對作者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唯一一點,墨水系列有點可怕,故事結構也比較複雜建,議年紀或膽子比較小的朋友還是先從她早期的《The Thief Lord 神偷》或《Dragon Rider 銀龍騎士》開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