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


Ruth Stiles Gannett 1923年8月12日

《My Father's Dragon》我超級喜愛,也成功誘騙小茉莉讀完了《Three Tales of My Father's Dragon》一直想寫篇專文介紹,是該不要再蹉跎了。


先分享網路版全文和mp3。mp3 是一個很可愛的男童朗讀的。
http://digital.library.upenn.edu/women/gannett/dragon/dragon.html
http://librivox.org/my-fathers-dragon-by-ruth-stiles-gannett/



Mary Ann Hoberman 1930年8月12日

美國第二任 Children's Poet Laureate 兒童桂冠詩人 (2008 ~ 2011)。

摘自 Hello Books 英文童書俱樂部
「Mary Ann Hoberman 認為朗讀與聆聽在語言學習上同樣的重要。每日讀二十分鐘的書給孩子聽,對孩子的語言學習很有幫助,也因為彼此的共讀與分享閱讀的快樂,讓孩子在自然的情況下,養成閱讀書籍的習慣,奠定一生的閱讀嗜好 ... 」



Walter Dean Myers 沃爾特.迪安.邁爾斯 1937年8月12日

美國國會任命的2012 - 2103青少年文學大使,兩度獲得紐伯瑞銀牌,5個 Coretta Scott King 金牌,5個 Coretta Scott King 銀牌。他的兒子 Christopher Myers 克利斯多福•邁爾斯 也是知名的繪本畫家,也曾得到過 Coretta Scott King 和 凱迪克獎。當然父子倆也合作了許多的好書。



Fredrick L. McKissack 1939年8月12日

Fredrick 和 Patricia C. McKissack 夫妻倆合作過100多本的童書,得到過許多個 Coretta Scott King 獎牌,幫助美國的黑人小孩認識自己的文化和歷史。

McKissack 家族是美國最早的黑人建築公司之一,他也承繼父志取得了土木工程學位,並且創立了自己的建築公司。婚後某一天,在聖路易市 Forrest Park 的優美瀑布旁,他問了擔任編輯的妻子 Patricia 如果有選擇,他想要從事什麼工作?妻子出乎意料的回答說,老實說她想寫童書。出乎妻子意料的,他說,那我來幫忙。因此雖然有些作品只有掛名 Patricia McKissack,但其實都是兩人合作的心血結晶,包括1993的紐伯瑞銀獎作品《The Dark-thirty: Southern Tales of the Supernatural》等。



Audrey Wood 奧黛莉.伍德 1948年8月12日

Audrey 從小生長在馬戲團裡,當她的爸爸畫壁畫時,她就和工作人員一起玩耍,七個月大就會走路和游泳,一歲大就爬上近兩公尺高的鏈條。三歲之後全家搬到墨西哥,家裡有座讓人稱羨的小圖書室,Audrey 也愛上閱讀和說故事。小一時,她立志要成為像爸爸一樣的藝術家,小四時的志願加上作家一項。到加州學習藝術時,遇上了 Don Wood,倆人結婚後生下了許多好看的繪本和 Bruce 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