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


Pamela L. Travers 1899年8月9日

謝謝妳,P. L. Travers 創造了瑪莉.包萍來幫我們打擊伏地魔!



Tove Marika Jansson 朵貝·瑪麗卡·楊笙 1914年8月9日

(摘自維基百科)

生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她的父親 Viktor Jansson 為一名雕刻家,母親 Signe Hammarsten-Jansson為插圖畫家兼商業設計師。她的兄弟:Per Olov Jansson 及 Lars Jansson 分別為攝影師及作家兼卡通畫家。

在藝術家庭的薰陶下,朵貝‧楊笙很早就表現出繪畫方面的天賦:13歲時雜誌刊載她的詩文及插畫,15歲時為《Gram》雜誌畫諷刺畫,那時,姆明首次露臉。她亦曾在芬蘭、瑞典及法國學習油畫,並於1939年開始寫作。

1945年,楊笙完成其處女作《小托魯與大洪水》(The Moomins and the Great Flood),自此成為一名專業的童話作家。她曾榮獲多個獎項,包括:1952年獲斯德哥爾摩最佳兒童讀物獎;1953年獲尼爾‧霍格森獎章;1966年獲國際安徒生獎章;1972年獲瑞典學術獎章等多個獎項。



Betty Boop 1930年8月9日




Seymour Simon 1931年8月9日

Seymour Simon 應該是當今最多產的科學類繪本作家吧。當過23年小學的科學老師,出版超過250本8歲以下適讀的科學類繪本。許多美國城市和學校都曾訂過「Seymour Simon」邀請他來推廣科學閱讀。

「Seymour Simon has done more than any other author to help us understand and appreciate the beauty of our planet and universe. 」獲獎 ... 當然無數!

官網:http://www.seymoursimon.com/



José Aruego 荷西.阿魯哥 1932年8月9日

菲律賓出生,唸的是法律,當了律師 (算是子承父業) 一陣子後。決定到紐約讀Parsons 設計學校,畢業後從事廣告設計工作、幫報紙畫連載漫畫,直到37歲才開始和他的第一任妻子 Ariane Dewey 一起創作童書 (他們1961年結婚,1973年離婚,但是離婚後還是一起創作)。

奧莉薇繪本館裡有有趣的介紹和書單: http://www.oliviabooks.com.tw/news.php?id=174



黑柳徹子 Tetsuko Kuroyanagi 1933年8月9日

(摘自 中文維基百科)
「 ... 日本女演員、藝人、主持人、隨筆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和平運動家 ...
日本電視放送開始以來,超過50年在第一線活躍,為日本電視史上代表藝人。超過30年的朝日電視台長壽節目《徹子的房間》(徹子の部屋)的主持人。自傳《窗邊的小荳荳》累積超過750萬本,亦是日本二次大戰後最暢銷的書籍 ...」



Smokey Bear 1944年8月9日

美國國家森林局 United States Forest Service 的幸運物,60多年來負責教導防災育林的重要性!



派翠西亞.麥基撒克 Particia C. McKissack 1944年8月9日

《The Dark Thirty: Southern Tales of the Supernatural》1993年 紐伯瑞銀牌獎
《Mirandy and Brother Wind》1989年 凱迪克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