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


Frank Lloyd Wright 法蘭克·洛伊·萊特 1867年6月8日

There is no real development without integrity, that is — a love of truth.

他不但是20世紀中最具獨創性的偉大建築師之一,同時也是位作家和教育家。

推薦書籍《The Wright 3》中由萊特所設計建造的 Robie House就像它有生命一般,會移動他的屋頂,而且彷若即將被「謀殺」?《The Wright 3》和前後兩部《Chasing Vermeer》《The Calder Game》也是我心目中作者和畫家的最佳組合 : )



Ivan Southall 1921年6月8日

Ivan Southall 在1971年以青少年小說《Josh》得到普立茲文學獎,是第一位不是英國人的得主,也是迄今唯一一位澳洲得獎人。

他的小說中有許多是依據自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經驗所寫,其中留守南太平洋孤島的16歲少年故事《The Long Night Watch》(出版於1983年)獲得2003年美國兒童文學會的火鳳凰書獎。
《Fly West》則是紀錄他親自參與的一次危險任務,他和其他10名同僚駕著一部桑德蘭水上飛機,奉命執行反潛巡邏任務,並且搜尋前一天失事的飛機乘客遺體,不料遭到8架德軍戰鬥機的攻擊,他們憑著有限的火力擊落6架敵機,迫降沙灘的故事。

Southall 藉著寫作來感念那些在戰爭中為了他和其他倖存者而犧牲生命的同伴,他是帶著「連他們來不及活的那一部分生命一起活下去」的信念來生活和寫作的。



Penny Dale 1954年6月8日

Penny Dale 用柔美化的擬真畫法來說故事給小小孩聽,經常和著名作家 Martin Waddell 一起合作。頗能掌握小小孩的生活經驗和情緒,曾經入圍凱特格林威獎。鹿橋文化出版了幾個中文譯本。



6月8日 World Ocean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