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


1956年6月4日 Joyce Sidman 喬艾絲.席曼

《Dark Emperor and Other Poems of the Night》2011年紐伯瑞銀牌獎
《Song of the Water Boatman and Other Pond Poems》2006年凱迪克銀牌獎,插畫 Beckie Prange

Joyce Sidman 喜歡自然,喜歡親近大自然,喜歡歌頌大自然。不要以為喜歡大自然的詩人只有單純的浪漫。她說源源不絕的靈感不適每天都有的,當她不創作時,她也會做研究,蒐集草原中、水塘裡、樹梢上林林總總花草動物的資料,紐約時報上她最喜歡的不是文藝版或書摘書評,而是科學新知。她覺得找資料跟尋寶沒兩樣,尤其是有了網際網路之後,用指尖遊走在全世界的感覺更教人興奮。
除了找閱讀、找資料、和創作之外,Joyce Sidman 也在明尼亞波利斯的兒童醫院擔任志工。

在台灣大家最熟悉的應該還是小茉莉的偶像,(大迷糊)女俠幸佳慧翻譯的《Red Sings from Treetops 紅色在樹梢唱歌》吧。真的是圖文並茂、多彩流洩、輕迴婉轉的閱讀享受啊。

再推薦《Swirl by Swirl》:http://youtu.be/PlI23OI4b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