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9


Jean Edna Karl 1927年7月29日

照片裡這些紐伯瑞和凱迪克獎都是她編輯的! E. L. Konigsburg 稱她為「Forever Editor」



Sharon Creech 莎朗·克里奇 1945年7月29日

(摘自東方出版社 作者介紹)
「在她的故事裡,家庭、環境以及旅程是主要的元素,主題多關注十到十四歲的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對自我認同的質疑與追尋,引起許多青少年讀者的共鳴,而她個人的生命經驗也與故事不斷交融,童年的家族旅行回憶成了三十年後,筆下小主人翁的追尋場景。

莎朗的作品跨越成人、青少年小說、兒童生活故事,也與圖畫作家合作創作圖畫故事書(Fishing in the Air)。作品先後獲得1995年美國紐伯瑞大獎(中譯:《印弟安人的麂皮靴》)、2001年紐伯瑞榮譽獎(The Wanderer)、2003英國卡內基獎。」



Kathleen Krull 1952年7月29日

(摘自 Too Many PictureBooks!)
「Kathleen Krull 專寫作傳記,這是一門需要研究、理性取捨的工作,看她的作品從最近的Giants Science介紹極重要的科學家,之前還有運動員、發明家、作家、魔術師、音樂家、歷史上有遠見的人、藝術家、社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