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


Maxfield Parrish 1870年7月25日

Maxfield Parrish 是美國1880年代到一戰之間「Golden Age of Illustration」重要的插畫家之一。他運用 gazing 透明畫法來營造出光亮和層次,是當代許多雜誌最喜歡邀稿的插畫家。他的童書插畫和商業插畫同樣豐富又精美。

Maxfield Parrish Art Collection http://parrish.artpassions.net/ 中可以欣賞到他多幀天方夜譚、童話故事、童詩 ... 等書中的插畫,以及海報、風景畫等作品。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Mother Goose in Prose》是 Frank L. Baum 和 Maxfield Parrish 兩人各自的第一本童書創作。



Ruth Krauss 露絲.克勞斯 1901年7月25日

Maurice Sendak 說她是兒童文學世界裡的巨人 Giant.

她和她的先生 Crockett Johnson (《Harold and the Purple Crayon》繪者) 合作創作了《The Carrot Seed》《How to Make an Earthquake》《Is This You?》等等膾炙人口得好書。除了 Crockett Johnson 和 Maurice Sendak 之外,經常和她合作的畫家還有 Marc Simont、 Remy Charlip、Antonio Frasconi、Steven Kellogg 等等。

《Bears》by Ruth Krauss & Maurice Sendak
Ruby:「... 兩位在童書界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大師的作品結合,應該是高齡的Maurice Sendak對Ruth Krauss的懷念之作」
http://rubyand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0/12/bears-ruth-krauss-maurice-sendak.html



Clyde Watson 1947年7月25日

生長在200年的老屋中,除了七個兄弟姊妹,還有一屋子的動物,妹妹和一窩小貓玩耍時,哥哥正拿著奶瓶餵小羊,姐姐在地板上撿著母雞隨處下的蛋。Clyde Watson 的父母一定是經營農莊?不、不、不、她的父母也都是藝術家,父親 Aldren Auld Watson 創作超過150本繪本,母親 Nancy Dingman Watson 也經常和他合作出書。

除了寫書給妹妹 Wendy Watson 畫,Clyde Watson 也創作音樂、教小提琴和栽培出一位小提琴演奏家女兒。

《Catch Me & Kiss Me & Say It Again》欣賞:
http://myvintagebookcollectioninblogform.blogspot.tw/2012/07/catch-me-kiss-me-say-it-ag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