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


Martha Alexander 瑪莎.亞歷山大 1920年5月25日

小茉莉在中班下學期,接近大班的時候,有一天居然自己朗讀完從圖書館借回來的《Blackboard Bear 神奇黑板熊》的英文版;隔天再在圖書館裡找到中文版給她!從此,開啟了小茉莉的自主閱讀之路

Martha Alexander有天想起了她的四歲姪子 Christopher,笑意油然而生。Christopher 是一個沒有玩伴,卻充滿了想像力的小孩,經常會憑空想出來一些冒險故事,Martha 想到了姪子和他的可愛,手中的鉛筆就在紙上寫出了《Blackboard Bear》的故事。 Martha 在書裡經常表露出孩子們幼小時候特有的弱小、孤單、失落,因此格外能夠獲得小朋友的鍾愛。



Ann McGovern 安.麥高文 1931年5月25日

Ann McGovern 14歲半得到她的第一份工作,在圖書館裡整理和修復書籍,她覺得簡直就是在天堂裡。一直到老都還是喜歡上山下海,到處旅行的 Ann McGovern 創作繪本故事數十年,作品超過50本,其中不乏 Ezra Jack Keats、Tomie de Paola、Simms Taback 等大師作品。



Joyce Carol Thomas 1938年5月25日

在舊金山,Joyce Carol Thomas 帶著四個小孩,白天當接線生,晚上上夜間部,從聖荷西大學的西班牙語系畢業後,又在史丹佛大學拿到了教育碩士。除了30多本童書之外,她也寫詩、寫劇本。她的第一本小說《Marked by Fire》就得到了美國國家圖書獎的小說獎項,第一本繪本《Brown Honey In Broomwheat Tea》獲得 Coretta Scott King Honor。



Barbara Bottner 1943年5月25日

從巴黎的繪畫學校畢業後,Barbara Bottner 很幸運的就找到了一份在百老匯的舞台設計工作。不過很不幸運的她設計的佈景太大了,擋住了演員,所以被開除了。很幸運的公司覺得她演技不錯,所以改聘她為演員。不幸的是,薪水不是很多,所以她只好去兼任代課老師。當她決定要當插畫家時,收到了一分差勁的劇本,只得自己來寫,沒想到自己好像還蠻有寫作天分的,再加上出版社編輯的鼓勵,竟然意外的成了童書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