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8


Irene Hunt 愛琳‧杭特 1907年5月18日

《Up a Road Slowly》1967年紐伯瑞金牌獎
《Across Five Aprils》1965年紐伯瑞銀牌獎

她的父親在她七歲時過世,她和母親一起搬到了外公外婆家。她把小時候最喜歡聽外公說的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經歷和故事寫成了《Across Five Aprils》,成了她獲得紐伯瑞的第一本作品。
Irene Hunt 對歷史的興趣和寫作前詳盡的考察研究,加上她曾經在中學和大學裡教過英文、法文、社會和心理學,她也從學生處了解這些青少年們的語彙和偏好。因此她以為青少年寫的歷史小說最揚名當年文壇。



Lillian Hoban 霍班 1925年5月18日

雖然畢業自知名的藝術學院 Philadelphia Museum School of Art,在學校裡認識了 Russell Hoban,但是畢業後,Russell 從事商業設計,而 Lilian 畢業後卻成為一名專業的舞蹈家和舞蹈老師。直到1960年代,Russell 開始創作童書,從小想要為畫家的妻子理所當然的幫他來畫插畫。《Baby Sister for Frances》在1964年甫一出版就擄獲許多孩子的心,至今仍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Lillian Hoban 畢生出版100多本繪本,其中約有半數是和 Russell 一起創作的。1975年兩人離婚後,她接下 I-Can-Read 的委任,書寫和繪製了一系列小猴子 Arthur 和他的小妹妹的讀本,這個系列的最後一本《Arthur's Birthday Party》也是她生前最後一本創作,在1998年她因心臟病去世的翌年才出版。生前除了致力創作之外,她也熱衷於社區服務,特別是在圖書館幫忙,和在公立學校裡教小朋友創意寫作。



Ron Hirschi 1948年5月18日

Ron Hirschi 是一位野生動物生態學家,也為孩子們寫了許多關於動物與環境的書。他投身於保護野生鮭魚洄游的河川,他樂於幫助社區回復自然生態,他巡迴校園和學生探討環境的重要性。

照片轉自 Ron Hirschi 創立的 SOAR 基金會網頁。SOAR 的宗旨是要維護海洋、湖泊和河流的清潔,免於塑膠垃圾的汙染,給鳥類和海洋生物合宜的生存環境等等。
soaronhirschi.blogspot.com



Diane Duane 1952年5月18日

暢銷科幻小說和連環漫畫作家,也參與小說改編電影的編劇工作。



Debbie Dadey 1959年5月18日

創作力和創造力都很豐富的作家,當過小學低年級老師,果然非常知道這個年紀的小孩愛看些什麼。的的書籍總銷量幾近五千萬本,她的書被認為是最適合給不愛看書的小孩閱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