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


1889年5月6日 La Tour Eiffel 巴黎艾菲爾鐵塔正式對外開放

除了《Madeline》《Eloise in Paris》之外,腦中馬上浮現出的是就是「料裡鼠王」小米從小林閣樓窗戶眺望的巴黎夜景。

《Paris Pop-Up》是一系列城市立體書之一;
經常會在「made by joel」網頁上分享免費手做的 Joel 設計了一盒巴黎建築物的立體卡片,

《City Walks with Kids》盒裝地圖紙卡也有巴黎系列;

《Paris Mon Imagier》是專門設計來給小小孩認識巴黎的,裡面有法文和英文的對照;

《Paintbrush in Paris》是很懂得過日子的美國小狗畫家 Paintbrush 和他的寵物貓 Mon Ami 在巴黎的生活故事:
http://little-jasmine.blogspot.tw/2010/11/paintbrush-in-paris.html



Randall Jarrell 蘭德爾·賈雷爾 1914年5月6日

《The Animal Family》1966年紐伯瑞銀牌獎 (圖 Maurice Sendak) 
《Snow-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1973年凱迪克銀牌獎 (圖 Nancy Ekholm Burkert)

美國詩人 Randall Jarrell 曾經被美國國會圖書館遴選為國家詩歌顧問 (即美國桂冠詩人的前身)。在1965年因車禍喪生之前的幾年之間,他開始致力於童書創作 ,包括翻譯將格林童話《The Gingerbread Rabbit》從德文譯為英文,以及和 Maurice Sendak 合作的兩本詩集。可惜他太早去世,沒能給孩子們留下更多的作品。




Judy Delton 1931年5月6日

出版超過200本的著作,《Pee Wee Scouts》系列在她2002年12月31日去世前銷售超過750萬冊,她的《The 29 Most Common Writing Mist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造就了許多後來的美國作家。

Judy Delton 的作品中有許多是根據自身經驗所發展出來的,但是她曾經告訴過出版商他成功的秘密不在他所有過的經驗,而是在於她這些經歷中所感受到的、所有過的情緒。

What I use from my own life is not the facts, it's the emotion. It's how I felt about something.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facts at all. You can get those anywhere. It's the feelings of childhood that you need to know.

無怪乎她能將故事裡孩子們的喜惡書寫得如此的生動。



Ted Lewin 泰德.陸溫 1935年5月6日

《Peppe the Lamplighter 培培點燈》1994年凱迪克銀牌獎

Ted Lewin 童年最崇拜的就是 Edgar Rice Burroughs 書中的泰山,他喜歡想像自己在樹藤間盪來盪去,撫摸動物,和他們說話。不過長大後,他並沒有成為泰山,而是跟著哥哥一起參加專業摔角比賽,鍛鍊出健壯的體魄,也賺了錢供自己上學和學畫。婚後他仍經常和妻子  Betsy 旅遊世界各地,觀察當地的動物和人文地景。

他的旅行經驗以及對事物的仔細觀察是他的作品受到歡迎的主要因素,為了畫一張畫,他經常要參考十幾張照片。



Giulio Maestro 1942年5月6日

自幼就崇拜 Walt Disney 和 Walt Kelly 等漫畫家,長大後如願以償的進了紐約東村的藝術殿堂 Cooper Union,畢業後卻始終為了五斗米而囿於廣告美編設計。對繪畫難以忘懷的他,終於在工作多年,年近30時找到繪本創作這條出路。而後他創作了超過100本的知識類繪本,其中有許多是和太太 Betsy 共同創作的。現在,他們夫妻除了繪本創作之外,最喜歡的就是到學校裡和孩子們一起分享繪本創作的樂趣。



Barbara McClintock 芭芭拉.麥克林托克 1955年5月6日
(不是同名同姓的諾貝爾獎得主 Barbara McClintock)

Barbara McClintock 用非常具有個人特色的細膩工筆、鮮活色彩、圓轉線條和幽默愉悅作畫。她開玩笑的說她成功的秘訣在於很多的咖啡和很少的睡眠,還有可以貼很多草圖的一大片的牆面和收納正在進行中的記畫的許多大抽屜。雖是玩笑話,但她是真的每天約4點鐘起床,先看看紐約時報、荷芬頓郵報、衛報等等,然後從7、8點鐘一直工作到晚上10、11點,工作時他還會聽收音機或有聲書。吸收得那麼多,難怪可以畫得那麼仔細和繁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