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


John Tenniel 約翰.田尼爾爵士 1820年2月28日

1865年出版的《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Lewis Carroll 邀請了當時著名的諷刺政治漫畫家 John Tenniel 畫了42幅插畫,一直是被公認為最符合原著精神與時代背景的經典傑作。


Donna Jo Napoli 唐娜‧喬‧娜波莉 1948年2月28日

摘自謬思文化 2007年 Donna Jo Napoli 來台演講網頁 「美國青少年兒童文學作家暨語言學家。她在哈佛大學取得數學學士、義大利文學碩士與羅曼語及文學博士... 學術成果卓著。在文學創作上也成就輝煌,著作屢獲美國童書『金風箏獎』(Golden Kite Award)、希得妮.泰勒書獎(Sydney Taylor Book Award)、卡洛琳.菲爾德榮譽書獎(Carolyn W. Field Honor Book)、肯塔基藍草獎(Kentucky Bluegrass Award)及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書與《出版人週刊》年度選書。她擅長以不同的觀點重新詮釋童話故事,透過她的書寫《青蛙王子》《糖果屋》《美女與野獸》《傑克與豌豆》《美人魚》《斑衣吹笛人》等故事皆有了新的解讀意義 ...」

「... 她的作品《魔法陣》(旗品)、《呼吸》(繆思)、《海妖悲歌》(繆思)曾先後引介至台。《魔法陣》是娜波莉最早的中譯作品,內容改寫自〈糖果屋〉,從過去根本不值一顧的巫婆角度寫起(巫婆也有她的聲音、她的故事?)。《呼吸》則是改寫斑衣吹笛人故事,並且是從那位因跛腳步伐慢、沒跟上其他孩童隊伍、卻倖得生存的小男孩角度著眼,小說中並嘗試解釋當時鬧鼠疫的真正原因。《海妖悲歌》則是從希臘神話當中那群住在海上、以魔音誘引水手迷航撞岩的女妖角度入手 ...」

http://sinomuses.pixnet.net/blog/post/27219410-美國知名童書作家唐娜‧喬‧娜波莉即將來台

照片取自作者網站
http://www.donnajonapoli.com/



Megan McDonald 1959年2月28日

小茉莉和她的朋友們最愛的《Judy Moody》系列作者!
(不過他同學的弟弟比較喜歡 Stink 的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