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


Horatio Alger, Jr. 1832年1月13日

摘自商業週刊1117期
〈職場英文無所不談 - 白手起家的故事〉
「... 在美國如果出身貧困,經過刻苦奮鬥而發家致富,大家管它叫a Horatio Alger story。為何叫Horatio Alger,值得介紹一下。Horatio Alger, Jr.是19世紀的美國作家,專寫青少年(以男生為主)如何在逆境中成長,經由艱苦奮鬥改變自己的命運,從赤貧變成至少是中產階級、並享有相當社會地位和財富的人,最終實現了美國夢(The American dream)。因為Horatio Alger寫的都是這類 from rags to riches(從襤褸到致富)的故事,而且多產,總共寫了一百多本,所以確有其事的真人真事,被統稱為Horatio Alger stories ... 」



Albert Lamorisse 阿貝‧拉摩利斯 1922年1月13日

電影「Le Ballon rouge 紅氣球」導演
侯孝賢應奧塞美術館之邀,拍攝同名電影像這位法國導演致敬,為2007年坎城影展開幕片。



N.M. Bodecker 1922年1月13日

Niels Mogens Bodecker 是前幾天提到的《Hurry, Hurry, Mary Dear!》的作者和黑白原稿的創作家,他的丹麥同胞好朋友 Erik Blegvad 在 N.M. Bodecker 過世 (1988.2.1) 後,將畫稿著色和出版。

N.M. Bodecker 在1952年移民美國後,經常為Harper's、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Esquire 和 Holiday 等報章雜誌和成人書籍作插畫。當然他也和 Edward Eager 等許多的作家共同創作《Half Magic》《Knight's Castle》等繪本。但他最為人喜愛的還是 nonsense rhymes 和譯自丹麥童謠的作品,包括《Let's Marry Said the Cherry》《A Person From Britain Whose Head Was the Shape of a Mitten》《Pigeon Cubes and Other Verse》《It's Raining Said John Twaining》等。

Charlene 姐姐的介紹文《Hurry, Hurry, Mary Dear》
http://toomany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2/12/hurry-hurry-mary-dear.html




Michael Bond 麥可. 龐德 1926年1月13日

《我愛派丁頓》沒啥好說的,就慶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