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Jean Little 李真恩 1932年1月2日

摘自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cwmi/posts/565163450176611
「... 2012年, 加拿大Matt Cohen Award文學終身貢獻獎, 頒給了李真恩(Jean Little). 此獎2000年成立以來,李真恩是第二位少兒作家獲此殊榮; 眼盲,年歲 (今年已八十), 都不能叫老作家停下筆耕........ 1932年,真恩於台灣北部出生。這個活潑樂天,棕髮碧眼的女娃,初看與常嬰無異,但醫生很快發現她的角膜先天嚴重損傷,她的瞳孔亦不能對焦 (即俗稱的鬥雞眼),雖然她仍有些微視力,但已近全盲。身為醫療宣教士的雙親,對珍的先天視力缺陷也無可奈何,但他們極盡所能,在心靈、生活、教育上給予最完全的供應,他們不間斷地為孩子們朗頌聖經與文學經典,母親甚至克服萬難,教會真恩自己認字,開啟她智識與喜悅之泉 ...」

Jean Little 寫的《艾瑪的神奇冬天》(劉清彥翻譯) 是100學年度「閱讀起步走」的推薦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