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


1935年4月26日 Patricia Reilly Giff 派翠西亞.萊利.吉夫

《Lily's Crossing》1998年紐伯瑞銀牌獎
《Pictures of Hollis Woods 菁菁的畫》2003年紐伯瑞銀牌獎

以下摘自劉清彥老師翻譯,東方出版社《Pictures of Hollis Woods 菁菁的畫》作者簡介
「派翠西亞.萊利.吉夫的寫作題材,主要來自於她個人和家族成員的經驗,或是學校小朋友告訴她的故事。這些年來,她風塵僕僕往來全國各地的學校和圖書館推廣閱讀和寫作。

1990年,為了與更多人分享他們一家人對童書的喜好,她和兒子開了一家名叫「恐龍爪」的兒童書店,雖然她並不在書店裡任職,但經常為學生或老師舉辦一些演講和寫作訓練營,希望能促進兒童書籍的蓬勃發展。 

派翠西亞.萊利.吉夫目前和先生、三個孩子、五個孫子和三隻貓住在美國的康乃狄克。不寫作時,她最感興趣的事就是泡在浴缸裡看書,或是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爆米花。」



1946年4月26日 Marilyn Nelson

二度獲得美國波士頓環球報號角圖書獎 Boston Globe – Horn Book Award 的詩人作家。康乃狄克州 2001-2006年桂冠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