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0


1945年4月20日 Mary Hoffman 瑪莉.霍夫曼

瑪莉.霍夫曼的創作領域廣泛,從繪本、橋梁書、知識類、青少年小說到成人小說都有,作品逾百。《Amazing Grace》系列銷售超過百萬本。以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為本的《Stravaganza》少年奇幻小說系列尤其受到歐洲青少女的喜愛,自2002年出版,由原先設定的3部曲,欲罷不能一再追加,已經出了6本,作者自己最愛的作品就是摹寫翡冷翠的《City of Flowers》。



1939年4月20日 Peter S. Beagle 彼得.畢格

《The Last Unicorn 最後的獨角獸》被 Amazon 書店等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奇幻文學作品之一,曾經改編成動畫。在奇幻的包裝下,獨角獸深深的哀傷40多年牽絆著無數的讀者和觀眾。除了寫小說之外,他也撰寫新聞評述、舞台劇本、歌劇歌詞,並且為星際大戰、魔戒等多部電影,和電視卡通小美人魚等編寫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