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

D.E.A.R.
Drop Everything And Read

在4月12日,Beverly Cleary 貝芙莉.克萊瑞生日這天,美國用 D.E.A.R. 這個活動來推廣兒童閱讀活動。「Drop Everything And Read」最早是 Beverly Cleary 在《Ramona Quimby, Age 8》這本書中寫的。

D.E.A.R. 官方網站:http://www.dropeverythingandread.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everlyclearybooks





4月12日

1891 年 Clarence William Anderson C.W.安德遜是當時著名的畫馬藝術家,創作過40多本跟馬有關的書,其中許多是少年兒童小說。1965年林良擔任國語日報主版部主任時,邀請許多大陸來台女作家了出版了一套《世界兒童文學名著選譯》其中華嚴女士譯了《琳達的小馬》(參考自邱各容著《臺灣兒童文學史》)

1907年 Bernhard August "Hardie" Gramatky, Jr. 《Little Toot》作者,十幾歲就投稿〈Los Angeles Times〉成為青年藝術家,二十幾歲在已經是著名畫家,作品被紐約大都會、惠特尼美國藝術等多所博物館展出。到了三十多歲開始創作童書,第一本《Little Toot》就成了長銷書。

1910年 Paul Showers HarperCollins出版《 Let's-Read-and-Find-Out》科學繪本系列重要的作者之一,寫過25本該系列的繪本。他在紐約時任職30年,撰寫過無數的書評和專文章。

1916年 Beverly Cleary 貝芙莉.克萊瑞(摘自文建會兒童文化版)自小就受到做圖書管理員母親的薰陶,喜愛看書。她從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寫一些關於她童年趣事以及她身邊小朋友的圖書。貝芙莉曾在華盛頓大學致力於研究兒童圖書的管理工作,並在日後成為了一名圖書館的管理員。她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日常生活體驗,獲得許多著名的獎項:例如《親愛的漢修先生》獲得1984年紐伯瑞金牌獎,1983年美國文學最傑出貢獻獎;《雷夢拉》系列獲得1978年以及1982年紐伯瑞銀牌獎,被改編成電視劇,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1952年 Gary Sato 蓋瑞.索托 墨西哥裔美國詩人和作家,他也是美國農業工人聯合會(United Farm Workers of America)的青年大使,倡導在惡劣農村裡的窮人也應該享有同樣的社會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