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


3月30日
1820 Anna Sewell 古典名著《Black Beauty 黑神駒》作者
Sewell 14歲時下課途中嚴重摔傷,從此不良於行。在51歲時她花了8年寫成《Black Beauty 黑神駒》屢屢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影集。寫書時她的健康狀況非常不好,我們卻在書中看到她是如何的敬天謝地、悲憫萬物、勇於對抗不公不義,甚至因此讓英國人改變對待馬匹的方式。
"My doctrine is this, that if we see cruelty or wrong that we have the power to stop, and do nothing, we make ourselves sharers in the guilt."

照片是我在加州丹麥村Solvang的安徒生博物館二樓舊書店買到的1945年Grosset &Dunlap出版的Illustrated Junior Library,書本有老書特有的迷人味道。



【3月30日 Happy Pencil Day】 
1858年美國人Hymen Lipman將橡皮擦附在鉛筆一端的發明在3月30日得到專利權。
那麼,來介紹幾枝繪本界的明星鉛筆吧:

《The Pencil》被Times時代雜誌選為2008年最佳童書第一名,因為Allan Ahlberg和Bruce Ingman的鉛筆被它所畫的男孩、狗和貓嫌棄沒顏色的食物怎麼吃啊?所以鉛筆又畫出了一隻水彩筆… 兩隻筆合力畫出的人物又抱怨這、抱怨那,心不甘情不願的鉛筆只得顫抖的畫出一個橡皮擦 …
啊~~~~ 兇惡的橡皮擦 .… 該擦不該擦的都被它擦掉了 ….
究竟該怎麼辦呢?噓~~~ 結局要保密。(摘自小茉莉的小小世界 http://little-jasmin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The Good Luck Pencil》Mary Ann的好運筆不但幫她算數學、畫圖,還幫她"編"了篇好自傳,只不過文章的內容成真,May Ann有戀不完的巴哈和貝多芬 (Jasmine 應該不會想要這隻鉛筆吧!)

《Grandfather’s Pencil and the Room of Stairs》小男孩房裡的東西都活了起來,鉛筆回想起在男孩的爺爺小時候,當他還是一棵大樹時 ...

《Brand-new Pencils, Brand-new Books》小負鼠Gilbert第一天上學,當然一定要有新鉛筆。

《I am Pencil》鉛筆如何誕生、運送和使用 ...

今天也是大畫家Vincent van Gogh 梵谷159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