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生日快樂!Mem Fox 梅.福克斯 1946年3月5日

她的繪本全球銷售超過千萬本,歐普拉將她的《Time for Bed》選入最佳的20本童書中。她的《Reading Magic 閱讀祕方》是教閱讀、學習閱讀、喜愛閱讀者的武功秘笈。

Mem Fox 在澳洲出生,才六個月大,就跟著宣教士父母親到非洲傳教,在辛巴威度過了她的童年,入學時,他是唯一的白人小孩,他們在紅色泥巴上畫字母學認字,等到大一點時,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板子「吱~ 吱~ 吱~ 」的學寫字。說得一口非洲口音英文,16歲時她到英國唸了3年戲劇學校,用莎士比亞的劇作來糾正她的辛巴威腔。

教了24年的書,她在1996年退休。現在除了她創作之外,還到全世界各處旅行,分享她的閱讀和說故事經驗。
Ruby Lin 看了小茉莉的介紹,對作者的了解更多了!我喜歡的是這本:
http://rubyand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0/08/whoever-you-are-men-fox-leslie-staub.html

Ruby Lin 這本是我家孩子小時候很愛的:
http://rubyandpicturebooks.blogspot.tw/2013/03/where-is-green-sheep-mem-fox-jud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