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


Patricia MacLachlan 佩特莉霞.麥拉克倫 1938年3月3日

《Sarah, Plain and Tall 又醜又高的莎拉》1986年紐伯瑞金牌獎

這本只有58頁的小說,用字簡潔,卻行文如詩、抒情深刻,是最佳的英文小說入門書。
摘自三之三出版,林良翻譯《又醜又高的莎拉》作者簡介 「... 小時候最喜歡去圖書館的她,對家庭和子女有濃厚的興趣。而且這種興趣伴隨她對兒童文學的愛好 ...

她曾經說過:『發揮對一個角色的奇異洞察力,是一種樂趣。對我來說,書中的各種角色都會變成我的好朋友、新添的家庭成員或者成為我從來沒有過的兄弟姊妹。

書會影響心靈,特別是孩子的心靈,因為孩子們都全心相信故事是真的。這是對作者最大的鼓勵。這個鼓勵是可以互相回饋的??從作者到讀者,再從讀者到作者。』...」



Suse MacDonald 1940年3月3日

《Alphabatics》1987年凱迪克銀牌獎,字母書中的必讀之作

Suse 為了精進繪畫技巧,讓自己畫得更真、更寫實,35歲時進入藝術學校學畫,沒想到的好處是得到了更大膽、更天馬行空的點子和技法。



Libba Moore Gray 1937年3月3日

因為乳癌在58歲去世的舞台劇演員、詩人、繪本作家 Libba Moore Gray,作品雖然不多,但她的作品鼓勵了她的女兒 Amy Moore Morton 成為傑出芭蕾舞者、編舞家和芭蕾舞學校校長,傳承了母親作品中的舞者之心。



Erik Blegvad 艾瑞克‧布雷格瓦 1923年3月3日

原本在哥本哈根從事廣告設計,後來到倫敦當自由畫家,也幫巴黎的雜誌和書本畫插畫,但是直到1951年到了紐約之後,才和做家 Tom Galt 合作了他的第一本兒童繪本《The Story of Peace and War》其後它翻譯和改寫安徒生童話、和 Judith Viorst、Charlotte Zolotow 等知名繪本作家合作、其中也包括他得太太 Lenore Blegvad,還有許多暢銷兒童青少年小說的封面 ... 45年後,他出版了第100本兒童繪本《Hurry, Hurry, Mary Dear》這一次他合作的對象是18歲時就認識了的同鄉兼同學 N.M. Bodecker (他們叫他 Bo)。